会议活动

 

南国秋天,虽然不再特别适合“到中流击水,浪遏飞舟”,但比起北方已冷但尚未供暖的时节,却正是秋风送爽,意兴阑珊之时。在湘江之畔“看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”,也许就心有灵犀,蹦出一个很好的idea哦!

会议将在会议间隙组织“韶山、滴水洞、花明楼”一日考察计划。期望大家不虚此次的长沙之行!

 

伟人故里游

韶山,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故乡,距长沙 104 公里。韶山凭借独特的政治优势,现已开发成为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。主要景区有毛泽东同志故居,主席曾在这里度过了 17 个春秋,故居内陈列着主席当年用过的物品, 1993 年中央电视台纪念主席诞辰一百周年文艺晚会“人间正道是沧桑”正是在这里举行;韶峰景区,诗词碑林;铜像广场,为纪念主席百年诞辰而建,铜像高 10.1 米,重 3.7 吨,取自主席开国大典上的形象,底座上有江泽民同志亲笔题词。


行程安排

7 : 40 师大红楼集合出发,乘车赴韶山

9 : 00-09 : 30 抵达“红太阳升起的地方” - 韶山, 参观毛主席百周年纪念铜像广场:向毛主席敬礼、表达对主席崇高的敬意!

09 : 40-11 : 30 参观 毛泽东同志故居: 故居十三间半房间,感受主席真实的生活环境,走入他的家庭 ;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

11 : 40-12 : 30 用中餐,品尝毛家饭菜。

12 : 40-14 : 30 参观 西方的一个山洞—“滴水洞”(电瓶车 15 元 / 人自理): 1966 年毛泽东曾经住过的地方,滴水洞一号楼别墅:主席的餐厅、会客室、卧室、浴室、打乒乓球的运动室;曾经留给江青的卧室、浴室;防震室、防空安全道等;登虎歇坪,拜毛泽东同志祖坟,站在山顶感受龙头山与虎歇坪的优美风景

14 : 30-15 : 10 乘车赴刘少奇故里——花明楼(车程约 40 分钟)

15 : 20-16 : 50 参观刘少奇主席的故居、纪念馆、铜像广场。

17 : 00-18 : 00 返回集合地,结束愉快的考察行程!